什麼是 Bitdefender Ransomware Remediation?

比特梵德的勒索軟件修復功能可阻止勒索軟件攻擊,並自動恢復被加密文件的內容,而無需支付贖金。勒索軟件是一種惡意軟件,旨在加密文件並勒索贖金。用户必須向黑客支付贖金,才能重新訪問圖片、視頻或重要文件等文件。 這就是 Bitdefender 加入全新保護層來抵禦此類惡意軟件的原因:贖金軟件修復。

 

什麼是比特梵德勒索軟件修復?

比特梵德的 "勒索軟件修復 "會備份文件,如文檔、圖片、視頻或音樂,以確保它們在勒索軟件加密時不會被損壞或丟失。

每次檢測到勒索軟件攻擊時,Bitdefender 都會阻止參與攻擊的所有進程,並啓動修復程序,同時通知用户。這樣,您就可以恢復全部文件內容,而無需支付任何贖金  。

 

打開或關閉勒索軟件修復功能

勒索軟件修復模塊位於 "保護 "屏幕上。我們建議您保持啓用該功能,以確保您的文件免受勒索軟件的攻擊,但如果您想關閉該功能,只需點擊模塊中的開關即可。

Bitdefender Ransomware Remediation module

要關閉自動還原功能,請單擊 "勒索軟件修復 "窗格中的 "管理 "按鈕,然後單擊 "自動還原 "旁邊的開關。

 

查看 Bitdefender 自動還原的文件

啓用自動還原選項後,Bitdefender 會自動還原被勒索軟件加密的文件。這樣,您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文件安全。查看自動還原的文件:

1. 單擊 Bitdefender 界面導航菜單上的 "通知"。

2. 在 "全部 "選項卡中,選擇有關最新修復的勒索軟件行為的通知,然後單擊 "已恢復文件"。恢復的文件列表就會顯示出來。您還可以在此查看恢復文件的位置

 

手動恢復被勒索軟件加密的文件

如果必須手動恢復被勒索軟件加密的文件,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單擊 Bitdefender 界面導航菜單上的 "通知"。

2. 在 "全部 "選項卡中,選擇有關最新檢測到的勒索軟件行為的通知,然後單擊 "加密文件"。

3. 顯示加密文件列表。單擊 "恢復文件 "繼續。

4. 如果整個或部分恢復過程失敗,則必須選擇保存解密文件的位置。單擊還原位置,然後在電腦上選擇一個位置。

5. 此時會出現一個確認窗口。單擊 "完成 "結束還原過程。

您可以按照本文 "如何將勒索軟件修復例外添加到 Bitdefender"中的步驟排除受信任的應用程序,這樣它們在執行類似威脅的操作時就不會被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