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上的網絡保護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該怎麼做

Notification: Web Protection was disabled by another service

本文將指導您如何防止比特梵德移動安全軟件的網頁保護功能在某些安卓手機和平板電腦上不斷被禁用。有時,即使手動重新激活了 "網頁保護 "功能,它也會在不久後自動關閉。發生這種情況時,適用於 Android 的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會通知您 " Web Protection 已被其他服務禁用。"

 

為什麼網頁防護功能總是被禁用?

比特梵德 Android 版移動安全軟件中的網頁保護功能之所以會不斷關閉,是因為設備正在使用省電模式來節省電池,從而停止了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

智能手機的大部分獎勵功能都圍繞着電池壽命和性能優化。正因如此,供應商在每次發佈安卓系統時都會加入省電功能。但有些優化機制過於激進,會在屏幕關閉時殺死有用的後台應用程序,以最大限度地延長智能手機的電池壽命。這影響了大多數在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受影響最大的是第三方鬧鐘、自動化應用程序,尤其是在您不主動使用智能手機時仍需要工作的應用程序。後一類也包括比特梵德的網頁保護。當 Android 系統強制停止後台應用程序時,Web Protection 就會失去正常運行所需的輔助功能權限。

因此,系統會發出警報,提醒用户另一項服務已禁用 "網絡安全",需要重新啓用。

 

如何啓用比特梵德網絡防護功能

如上所述,該問題是由系統優化機制導致的,該機制移除了網頁防護所需的權限。解決方法因設備而異。你可以尋找電池優化並排除(刪除)比特梵德移動安全應用程序,或者尋找一些可在設備級處理的規則來管理應用程序並優先處理其後台功能,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步驟 1 - 將比特梵德排除在節省電池設置之外

排除步驟可能因手機/平板電腦品牌而異。

注意: 如果您在下面的列表中找不到針對您的智能手機品牌Android 版本 的説明,請在設備的電池設置或省電設置中查找排除 Bitdefender 應用程序的方法,以便您可以始終啓用網絡保護功能。

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請考慮聯繫手機制造商,以獲得進一步的指導和其他解決方案。

 

步驟 2 - 授予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應用程序訪問權限

從省電設置中移除比特梵德後,您需要恢復可訪問性權限,以便網絡保護髮揮作用。 要重新激活輔助功能權限,請

  • 轉到安卓設備上的設置 ⚙︎ 。
  • 打開輔助功能 部分。
  • 在下載的應用程序列表中選擇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Web Protection keeps turning off - Grant Accessibility permission

  • 將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應用程序的輔助功能權限滑塊設置為ON

Web Protection keeps turning off - Grant Accessibility permission

  • 點擊允許 - 如果出現提示 - 確認更改。掃描時需要使用輔助功能服務。

Web Protection keeps turning off - Grant Accessibility permission - Allow

 

步驟 3 - 重新開啓網頁保護功能

最後,重新打開 "網頁保護 "功能,這樣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應用程序就可以掃描並阻止通過瀏覽器訪問的危險網站。

 

完成本指南提供的所有步驟後,安卓設備上的 "網頁保護 "功能應該就不會再關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