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需要殺毒軟件嗎?

多年來,Mac 用户一直被告知他們是安全的。 只有 Windows 電腦才需要防病毒保護的誤解就是這樣一種誤解。在這個每台聯網設備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的世界裏,Mac 用户需要重新思考他們的安全問題。Mac 同樣面臨風險,而Mac-designed malware 絕對不是新事物。

為什麼 Mac 被認為不會受到威脅? macOS 操作系統基於 UNIX 架構。眾所周知,該系統比其他系統更安全,尤其是受到黑客攻擊的次數更少,因為它不像 Windows 那樣流行。 ,黑客製作 Mac 惡意軟件的成本要高於基於 Windows 的惡意軟件。

為什麼 Mac 無法免受威脅? 更安全的操作系統並不意味着不會感染病毒。網頁瀏覽所必需的第三方軟件(瀏覽器、Java、Flash、Adobe)中的漏洞可能會被惡意代碼利用。Adwareransomware 是目前針對 Mac 最常見的感染,而且仍將是最重要的趨勢之一。 另一方面,phishing 攻擊是操作系統無法阻止的。蘋果公司則因對安全漏洞反應不夠迅速而受到批評。例如,2014 年 10 月發現的 Rootpipe 漏洞在 7 個月後的 4 月才得到修補 2015. 。

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已被感染? 你不會知道,因為現在大多數惡意軟件都非常隱蔽。個人電腦也是如此:黑客們意識到,他們越是不露聲色,就越能逍遙法外。現代 Mac 和 Windows 惡意軟件不會降低系統速度,除非它們是比特幣礦工。

如何保護您的 Mac? 及時更新系統和軟件,安裝安全更新。小心黑客設置的陷阱。如果有些東西看起來好得不像真的,那肯定不是真的。安裝能實時保護 Mac 免受病毒感染的殺毒軟件。Bitdefender 最近在 AV-Test 測試(2019 年 6 月)中獲得了 100% 的檢測分數。記住,除了在接收來自不明人士的信息或附件時保持謹慎態度外,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專為 Mac 設計的完整安全解決方案。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