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Bitdefender 後電腦運行緩慢?加快 Windows 運行速度的 5 個技巧

安裝安全軟件後,電腦速度會略有減慢,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常的。如果你在安裝了比特梵德防護軟件後發現電腦運行速度明顯變慢,那麼這份簡單易學、循序漸進的指南將幫助你加快系統運行速度。

Slow computer

 

1. 多個殺毒軟件

造成這種情況的最可能原因是,比特梵德並不是系統中安裝的唯一安全程序。

在安裝過程中,比特梵德會搜索並提示你刪除系統中發現的安全程序。在同一台電腦上安裝多個安全解決方案會導致速度變慢、不兼容問題,而且無法保證其中任何一個的正常運行。因此,我們建議客户在安裝 Bitdefender 之前,先刪除可能使用的任何其他殺毒軟件。如需瞭解更多信息,請參閲本文 - 常見殺毒軟件的卸載工具

 

2. 系統要求

如果您卸載了電腦中的所有其他安全解決方案,但電腦運行速度仍然很慢,請確保滿足運行 Bitdefender 的系統要求  。

如果您的電腦不符合系統要求,電腦就會變得遲鈍,尤其是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序時。您可以在這裏找到運行 Bitdefender 的系統要求。

 

3. 未使用的程序

任何電腦都有不使用的程序或應用程序。許多不需要的程序會在後台運行,佔用磁盤空間和內存。如果您不使用某個程序,請將其卸載。這也適用於其他任何你忘記刪除的預裝軟件或試用軟件。

注意如果您懷疑某個程序或應用程序是操作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請不要刪除它,並聯系 Bitdefender 技術支持部門尋求幫助。

 

4. 數據損壞、硬盤碎片

您的 Windows 註冊表中可能殘留了太多無效的註冊表鍵值,或者您的硬盤驅動器過於碎片化。 

清理 Windows 註冊表可以提高系統性能。此外,文件碎片會減慢文件訪問速度並降低系統性能。運行磁盤碎片整理程序可以提高系統性能。您可以在本文中找到運行磁盤碎片整理程序的步驟。

 

5. 系統可能受到感染

惡意軟件也會影響系統速度和一般行為。間諜軟件、病毒、木馬和廣告軟件都會影響電腦性能。確保定期掃描系統,至少每週一次。建議使用 Bitdefender 系統掃描,因為它會掃描威脅系統安全的所有類型的惡意軟件。

要啓動系統掃描,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 打開 Bitdefender 窗口。
  • 單擊 "系統掃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