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Bitdefender 救援環境從 Windows 外部為電腦消毒

救援環境是 Bitdefender 的一項功能,它允許您掃描和刪除操作系統運行時無法消除的頑固威脅。 高級惡意軟件可以在系統運行的其他合法 進程中偽裝自己,這大大增加了發現和清除的時間。 Rootkits - 例如,"...... "就是為了隱藏自己的存在而設計的, ,需要在 Windows 啓動前刪除。 

注意:Bitdefender 救援環境僅適用於 Windows 10 及更高版本。

 

如何進入救援環境?

方法 1

當 Bitdefender 檢測到無法清除的威脅時,它會提示您在 "救援環境 "中重新啓動計算機進行清理和恢復。只需在掃描結束時單擊 "在救援環境中重新啓動 "即可。

計算機將自動  在 "救援環境 "中重新啓動,並開始掃描計算機中的各類惡意軟件。掃描完成後,Bitdefender 會清除感染。

Bitdefender recommending Rescue Environment to eliminate threats

 

方法 2

您也可以從 Bitdefender 界面手動進入救援環境  :

1. 打開 Bitdefender,在左側菜單中選擇 Protection 。 

2. 在 "ANTIVIRUS "窗格中,單擊 "打開"。

3. 在 "掃描 "選項卡中,單擊 "救援環境 "旁邊的 "打開 "按鈕。

4. 接下來出現的確認窗口中選擇重新啓動

Starting the system in Rescue Environment

5. 計算機將直接在 "救援環境 "中重新啓動

6. 掃描過程立即開始。 等待掃描完成。如果檢測到任何威脅,請按照説明進行刪除

 

如何退出 "修復環境"?

有兩種簡單的方法退出 Bitdefender 救援環境

A 。您可以在顯示掃描結果的掃描窗口中單擊 "關閉 "按鈕。隨後,電腦將重新啓動並啓動Windows

B 。另一種退出方法是在任何時候停止掃描。一旦取消掃描,計算機將重新啓動並啓動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