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梵德將支持擴展至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

本文為尋求在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上安裝 Bitdefender 安全解決方案的用户提供相關信息。截至 2023 年 8 月 28 日,比特梵德的安全解決方案與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兼容,可為用户提供可靠的網絡威脅防護。

ⓘ  雖然 Bitdefender VPN 和 Bitdefender Parental Control 目前還不能用於基於 ARM 的 Windows 電腦,但 Bitdefender 正在積極努力,爭取在不久的將來使它們兼容。

 

什麼是 ARM 處理器?

CPU

ARM(高級RISC機器)處理器是一種處理器架構,通常用於移動設備,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現在也越來越多地用於基於Windows的筆記本電腦。這些處理器旨在提高能效,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同時保持適合各種計算任務的性能水平。

不過,基於 ARM 的筆記本電腦不能運行原生 Windows 10 或 Windows11. ,微軟為 ARM 硬件創建了一個定製的 Windows 版本,可以運行傳統的 Windows 桌面應用程序,但有一些限制。ARM 處理器可以運行 32 位應用程序,但不能運行所有 64 位應用程序:只有那些已移植到 ARM64. 應用程序的可用性和兼容性可能會有所不同。有關基於 Windows ARM 的 PC 和應用程序限制的更多信息,請參閲 這篇 文章。

 

如何知道我的 PC 是否具有 ARM 處理器?

要確定您是否擁有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請使用以下任一步驟:

  • 查看製造商網站上的説明。
  • 在 Google 上用您的型號名稱和 "ARM "一詞進行搜索。
  • 單擊 Windows "開始 "按鈕,然後選擇 "設置"。 在 Windows 設置中打開 "系統",向下滾動並單擊 "關於"。 查看 "處理器 "和 "系統類型 "旁邊顯示的信息,瞭解處理器的詳細信息。 您將看到製造商(如高通、英特爾或 AMD)和架構(如基於 ARM 的處理器)。
  • 打開 Windows 開始菜單。 搜索 "任務管理器 "並單擊頂部結果打開該應用。 單擊 "性能 "選項卡,然後單擊左側的 CPU。 CPU 信息將顯示在右上角。
  • 打開 Windows 開始菜單。 搜索 "控制面板 "並單擊頂部結果以打開該應用程序。 單擊系統圖標。 查看 "處理器 "和 "系統類型 "旁邊顯示的信息,以查找有關處理器的詳細信息。

完成這些步驟後,您就會知道自己的設備使用的是高通(ARM)、英特爾還是 AMD處理器。

 

Bitdefender 安全解決方案支持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

用户可以在ARM架構的Windows設備上安裝和使用Bitdefender。比特梵德對用户安全的承諾延伸到這一不斷髮展的平台,使用户能夠有效地保護他們的數字資產和個人信息。

目前,所有 Bitdefender 安全解決方案都支持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

  • 比特梵德全面安全軟件
  • 比特梵德網絡安全軟件
  • 比特梵德增強殺毒軟件
  • 比特梵德免費殺毒軟件

 

比特梵德VPN和家長控制的兼容性狀態

雖然 Bitdefender 安全解決方案可與基於 ARM 的 Windows 計算機無縫集成,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設備尚未提供以下功能:

  • 比特梵德 VPN
  • 比特梵德家長控制

比特梵德正在積極努力使這些功能儘快兼容。這項正在進行的工作旨在確保基於 ARM 的 Windows 用户也能受益於 Bitdefender 的 VPN 服務,該服務通過加密互聯網流量來增強在線隱私和安全性。此外,比特梵德的 "家長控制"(Parental Control)功能還能幫助用户為家人創造一個安全的上網環境,提供可定製的控制功能來規範網上活動,保護兒童免受不適當內容的侵害。

VPN & Parental Control

有關比特梵德 VPN 和家長控制功能兼容性狀態的進一步更新將在本頁面發佈。